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
安心網 回到首頁
您目前位於--> 安心網 > 產品介紹 > 人身保險 > 理財保險

          ■ 養老壽險

無論被保險人是在保險期間內死亡,或其間屆滿時仍生存,保險人皆須給付約定保險金的儲蓄性人壽保險。由於終身養老壽險除了提供被保險人家屬特定期間的死亡保障外,若保單到期被保險人仍生存,則滿期保險金即可做為被保險人退休養老之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■ 年金保險

年金保險主要是提供老年失去工作能力所產生的經濟風險一個保障。

要保人繳交保險費予保險公司,保險公司於被保險人生存期間或特定時間開始,依約定給付條件,在約定期間內定期給付一定金額予受益人的保險契約。年金保險是一種危險分攤的計劃,被保險人每期所領取的年金額,除了由本金及利息收入所構成外,還有一部分是來自於死亡年金受領人所放棄的權益(即所繳保費與所領年金金額之間的差),稱之為生存者利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■ 投資型保險

投資型保險係指保險人將要保人所繳保險費,依約定方式扣除保險人各項費用,並依其同意或指定之投資分配方式,置於專設帳簿中,而由要保人承擔全部或部分投資風險之人身保險。目前投資型保險商品之種類,依現行人身保險商品審查要點第2點所示,區分為變額壽險、變額萬能壽險、投資連結型保險及變額年金保險四種;而萬能壽險或利率變動型壽險,因不符合投資型保險商品之要件,故非屬投資型保險之範疇。

簡言之,投資型保險商品是將保險及投資合而為一的商品,兼具保險保障與自負投資理財盈虧雙重功能,但基本的性質仍為保險商品,故仍受保險法規的規範,所有投資型保險商品皆須經財政部核准銷售。

投資型商品具有下列幾種特色:

一、盈虧自負
投資收益或虧損,大部分或全部由保戶自行承擔。

二、投資及保障部份分別列帳
投資型保險商品所收取的費用,分為投資及保險保障兩方面,投資部分由保險公司採個別帳簿管理,且依保險法之規定,該筆資產於保險公司破產時,得不受保險公司債權人之扣押或追償。

三、費用透明
投資型保險商品的相關費用,依規定需要攤在陽光下,讓保戶充份了解保費結構。

四、彈性繳費
保戶可依自己的經濟狀況繳納保費,只要繳納的保費不低於保險公司訂定的最低下限,使保單不致於停效即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■ 利率變動型保險

所謂利率變動型年金,最大特色是壽險公司每月需調整「宣告利率」,保戶一開始用「躉繳方式」繳保費,適合大額定存族轉戰。

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係指年金累積期間,保險公司依據要保人交付之保險費,減去附加費用後,依宣告利率計算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;年金給付開始時,依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,計算年金金額。

甲型:年金給付開始時,以當時之年齡、預定利率及年金生命表換算定額年金。

乙型:年金給付開始時,以當時之年齡、預定利率及年金生命表計算第一年年金金額,第二年以後以宣告利率及上述之預定利率調整各年度之年金金額。


回到首頁       安心網       聯絡我們       合作提案
安鑫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
財產保險經紀人執業證書編號:LBP000421-001
人身保險經紀人執業證書編號:LBL000689-001
客服中心服務時間:週一∼週五 ( 9:00 AM ∼ 5:30 PM)
信箱:service@anxin.com.tw 服務熱線:(02) 8660-8660
安鑫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opyright © 2006 Anxin Consulting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